学术交流与道德
学术交流与道德

    间:2018628日(星期四)下午3:00

    点:11-107

    题:现代武器及其制造技术

人:贾春德教授

主办单位:惠州学院科研处、团委

参加人员:惠州学院大一至大三学生

附:贾春德教授简介

 

贾春德工学博士、教授、首席科学家、国家优秀留学归国人员(加拿大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 、德国Technische Universitat Darmstadt),原沈阳理工大学校长、兵器工业部科技委委员、兵器工业摩擦与润滑技术中心主任、辽宁省高速切削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现任: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顾问团顾问专家;广东(惠州)金属纳米复合材料研究院院长;惠州碳之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机械工程领域:从事高速切削和CNC车铣技术和装备研究,承担、完成过国家计委、国家科委、总装、兵器工业部下达的涉及兵器、航天、舰船武器装备研发制造领域的重大攻关项目。我国高速车铣技术先驱,专著“车铣原理”为国内唯一设计、使用CNC车铣机床、研究车铣运动学的理论专著。

材料科学与工程:从事磨损动态直接观测研究,所发现的磨粒生成长大四阶段被(国际材料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K.C.Ludema教授)权威专家评价为:半个世纪以来摩擦学理论研究最重要的成果之一。从事在金属复合材料研究,首次发现纳米粒子向钢铁机体内的高强度热扩散,为金刚石颗粒增强钢铁基复合材料极其大批量重大原创性技术发明的发明人、创新团队负责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