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道德
学术交流与道德

时间:2021年1月19日(周二)15:00-16:30

地点:文城会议厅

讲座链接:腾讯会议会议号  390 946 960

主题: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若干问题

主讲人:张斌贤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  教育科学学院

参加人: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与华师联合培训硕士的全体导师、师范专业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各1人,全校课程教学论的任课教师,教科院教师代表;相关申硕单位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另行通知,欢迎其他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附:张斌贤教授简介

张斌贤,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历史与文化研究院教授,主要专业领域:美国教育史、西方教育思想史、教育史学等。

近年主持的科研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西方教育思想史》、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迎接工业化的挑战:美国职业教育运动研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自主科研项目《美国教育思想史》等。近年主要研究成果:《美国高等教育史》(3卷)、《教育史学论稿》、《迎接工业化的挑战--美国职业教育运动研究》、《美国教育改革(1890-1920年)》等;主持翻译《教育大百科全书》(10卷)、《欧洲大学史》(1-4卷)等。

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2012年获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4年入选“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现兼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理事长、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学类)副主任委员、《教育学报》主编等。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