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动态
新闻动态

教育部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来校交流指导工作

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惠州市将于今年10月举办“第三届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我校为活动协办单位。为切实做好科交会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圆满顺利,5月11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卢晓晨一行来校就科交会相关事项进行工作指导,工作会在行政楼612举行。副校长曹建忠、科研处研究生处(合署)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研究生处(合署)处长蒋辉主持。

工作会现场

会上,曹建忠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以及师资队伍情况,希望能够利用科交会在惠州举办的契机,邀请参会专家、学者进校举办讲座,指导我校的学科建设、申硕工作。他表示,届时学校也将组织各青年博士全程参与科交会活动,主动与企业进行科技对接,加强产学研合作。

卢晓晨介绍了举办科交会的历史背景及《第三届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惠州市筹备工作方案》,并希望本届科交会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能够获得社会更高的评价,真正体现活动的意义及价值。

教育部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产教融合部主任朱淦秋、我校科研处副处长戴华炜分别介绍了第三届科交会专项工作《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工作方案》及《惠州学院参与第三届科交会工作设想方案》,参会人员围绕以上方案进行了具体讨论和交流。会后,卢晓晨一行参观了刚刚竣工的科技产业大楼,并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利用湾区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走得更远、更好。

文:科研处  审稿:蒋辉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