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道德
学术交流与道德

【东江大讲堂之282讲】南方科技大学杨双华教授作“工业互联网的挑战与对策”学术讲座


本网讯 4月23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杨双华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东江大讲堂,在教学实验大楼106课室作“工业互联网的挑战与对策”专题学术讲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蒋辉主持。

南方科技大学杨双华教授作专题学术讲座  

杨双华教授围绕工业互联网、“四维一体”安全保障技术、工业互联网纵深防御技术、工业协议逆向解析技术与相关研究成果这五个部分的内容,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大家介绍在当今世界形势下工业互联网的挑战与对策。

讲座现场  

杨双华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基本概念,基于工业互联网构架下的工业过程、工业过程安全等主题,系统说明了该领域的关键研究问题,并围绕当前工业互联网存在的问题,对一体化安全风险评估技术和OPCUA安全协议这两方面展开了具体的分析。他通过图表的形式,从安全的种类、现实中存在的互联网安全问题等方面出发,使同学对安全保障技术的发展和意义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并以介绍工业互联网常见攻击路径为切入点,从功能安全与信息冲突消除、容忍入侵安全控制策略和入侵检测与溯源算法三个方面详细解说了工业互联网纵深防御技术。

讲座现场  

讲座最后,杨双华教授带领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工业协议逆向解析技术,并系统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相关成果,集中分析了其技术或模型在实际生活的应用与意义。

文:陈珊珊 夏菁 黄泳诗 图:张楚妍  审稿:陈璐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