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动态
通知公告

转发《广东省档案局关于组织推荐、申报2022年度国家档案局和省档案局科技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和老师:

为加快推进档案科技创新,更好地支撑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档案局和省档案局科技项目管理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省档案局决定开展2022年度国家档案局和省档案局科技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推荐、申报

请你们根据《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要求,按照《2022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选题指南》(以下简称《选题指南》,见附件) 所列研究方向确定选题,认真做好本地区、 本单位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的初步推荐和筛选把关工作。

其中,《选题指南》中所列重点项目,须由档案行业相关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负责,研究团队要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科研条件.要严格控制推荐项目数量,切实保证所推荐的项目质量较高、满足行业急需、有较好的应用推广价值。本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新设置一定比例的青年项目(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40),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工作者参与档案科技创新。同时,鼓励区域、行业内不同单位或跨区域、跨行业的单位联合申报,集中力量针对制约档案事业发展的普遍共性问题开展研究。

请于226日下午300前将纸质版《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任务书》一式6份、《项目内容摘要》2(800字以内)和《推荐2022年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汇总表》1份交至科研处,相应的PDFD0C等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科研处邮箱xmcgk@hzu.edu.cn

获得同意推荐的项目申报单位,依据省档案局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 , 31日至315日期间通过 国家档案局科技信息系统”填写并提交有关项目任务书和内容摘要。

二、省档案局科技项目推荐、申报

请你们严格对照《广东省档案局科技项目管理办法》有关立项要求,参考国家档案局《选题指南》的研究方向,并重点围绕《'十四五'广东省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高质量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推动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形成与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相适应的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等内容确定选题,认真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省档案局科技项目组织推荐和筛选把关工作。

请于310日上午1000前将纸质版《广东省档案局科技项目任务书》一式6份、《广东省档案局科技项目内容摘要》2(800字以内)和《推荐2022年广东省档案局科技项目汇总表》1份交至科研处419办公室,相应PDFD0C等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科研处邮箱xmcgk@hzu.edu.cn

有关科技项目任务书、内容摘要和推荐汇总表的电子版可在广东省档案馆网站(http: //)首页的'公共服务-公共下载”栏目下载。


联系人及电话: 刘老师 2529137


附件.2022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选题指南docx



科研处

20222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