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道德
学术交流与道德

【东江大讲堂之298讲】南方科技大学刘青松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本网讯 12月2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刘青松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东江大讲堂,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长征路上的地质故事”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科研处、地理与旅游学院联合举办。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及各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戴学军主持。

讲座现场

南方科技大学刘青松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上,刘青松教授分享了个人学习、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个人研究领域和相关研究成果,并介绍了海洋三维磁观测和研究内容,指出无人机航磁将开启海洋高效磁观测的新时代。刘青松教授以长征路上的地质故事作为切入点,从地质角度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路线进行了深度分析,介绍了南岭以及当地特有的文化,并结合地理知识分享了“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红军长征途中的故事,展现出红军长征路途的艰难险阻与红军战士的威武豪迈。“新的时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秉承万里长征留下的丰厚精神文化财富,脚踏实地,摸爬滚打,勇于探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踏上新的长征路。”刘青松教授于讲座最后说道。在交流环节中,与会师生们积极提问,刘青松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文:陈嘉豪 梁熙 图:吴宝儿 陈梓奕  审稿:戴学军 杨智圆  审核: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