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申报的预通知

 

各有关单位和老师

按照以往工作惯例,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及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通常在年正式启动,并于年度2-3月前后截止。为进一步提升申报质量,我校现发布2024年度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申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青年项目申报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般会有《课题指南》,申请人可根据《课题指南》拟定具体研究题目。同时,各学科均鼓励申请人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包括重点课题)。自选课题与按《课题指南》申报的课题在评审程序、评审标准、立项指标、资助强度等方面同样对待。无论是按《课题指南》拟定的课题还是自选课题,课题名称的表述均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2、申请人可参考往年《课题指南》的选题拟定思路和特点,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确定选题。

3、申报其他事宜请参考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http://www.nopss.gov.cn/n1/2023/0406/c431027-32658630.html

二、国家社科基金单列学科(艺术学、教育学)目申报

1、国家社科基金单列学科(艺术学、教育学)项目预申报,具体事项可参考2023年度申报通知

2、教育学单列学科

https://kyc.hzu.edu.cn/2023/0508/c8064a239594/page.htm

3、艺术学单列学科:

https://kyc.hzu.edu.cn/2023/0227/c8064a234588/page.htm

三、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预申报,具体事项可参考2023年度申报通知

https://kyc.hzu.edu.cn/2023/0605/c8064a241796/page.htm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不设申报指南,申请人可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认真凝练、自行拟定研究课题(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需根据当年度课题指南提出的重点研究范围凝练研究课题进行申报)。其他申报事宜请参考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申报通知。

2、一般项目申报公告:

https://kyc.hzu.edu.cn/2023/0324/c8064a235686/page.htm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

https://kyc.hzu.edu.cn/2023/0324/c8064a235693/page.htm

4、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

https://kyc.hzu.edu.cn/2023/0330/c8064a237121/page.htm。

五、预申报时间安排

1、由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青年项目实行限额申报,申报名额由上级主管部门在项目申报正式启动后下达。请已提交摸底申报清单的项目负责人最迟于2024年2月25日前打磨修改好申请书最终版,届时2024年国家社科申报通知一经发布,需要申报负责人尽快提交最终版申报书(2024版本填报)进行学校层面遴选。

2、其他专项科研项目申报,申请人根据最新通知要求以及课题指南等,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材料,按正式申报通知安排报送材料。

、申报动员组织

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国家级及教育部年度科研项目申报通知,充分动员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形成良好的申报氛围。并认真抓好校内外专家指导论证等环节,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

、惠州学院科学技术部咨询与联系方式

项目管理科:周晓佳  行政楼419室

联系电话:0752-2529137

邮箱:xmk@hzu.edu.cn

 

      科学技术部

       2024年1月19

 

 

 

 


返回原图
/